選擇目的地 

若不是某天有看到某節目去瑞士玩的外景

可能會想選法國、義大利、奧捷

但因為節目影響就是想衝一波瑞士!

想要一睹美景!想要進入無煙城的策馬特!

於是乎開始找尋瑞士行程,才發現原來純瑞這麼貴!(負擔太大了)

發現蠻多人是分享德瑞的,也好,竟然都出國了多到不同地方走走!

甚至有住到法國一晚!太好了~~~~

----------

 

鎖定目的地後

 跟團? 自助? 

以往出國都是自助的方式

但也只是都去簡單的國家(日韓)

覺得自己已經沉陷在自助的自由快樂中

對於蜜月要跟團還是自助其實蠻糾結的

論壇中也很多人發表意見

絕對都是有優缺點的,但對於首度去歐洲,以及脾氣暴躁的我

覺得第一次的蜜月旅行,還是安全點好了

實際走這趟後,

很多小事項都是靠導遊的經驗來解決

EX: 搭火車不易、德國人霸占對號座、店家的溝通

以及這趟旅行的行程,自由行恐怕無法踩點這麼快

我有覺得蜜月跟團的選擇是正確的!

(團員大多外語能力也很好,自己可對談~

可見大家也都有考量到"蜜月"的需求)

 

 選出旅行社 

要選出旅行社確實有一定的難度

網路上眾說紛紜

部分蠻多人說:吃住不重要

因為↓

●吃:也吃不習慣

○住:歐洲住也都外觀老老的,房間小小的

 

但我去完的心得:吃住也很重要好嗎

沒吃飽怎麼玩~玩的很累了,

如果回房間還不能舒適,啟不是更累!!!

 

而在旅行中有在餐廳遇到 當初參考的他團 

相信相同價位的旅行社吃住也都會給的不錯

(不同價位絕對也可能是省在吃住)

後來也有稍微請教學長姐後

才知道除了其中[ 拉車距離 ] 是最重要的

所以最後決定下訂晴天的重點因素

 

 1-拉車距離 

我把最有興趣的三家旅行社行程,地圖卡

寫出每日重點跟行車距離時間 

BF43CF3C-2E42-49BA-B40B-CF5F1AF7EA65.jpg

88DA7B32-7ABA-4ADC-8453-2DD201773D50.jpg

寫出每日行程重點後,你會發現一些差異的地方

這時候自己的心情就會浮現出來了

『我比較想走哪個行程』

有了自己的想法後

也發現晴天是很順的逆時針走法

 沒有走回頭路&不順的路線

對於坐車沒有耐心的我 ,晴天變成第一首選!

放上彩色高清版↓

1555939784369.jpg

 2. 景點   

算是承上的延伸問題

其實會有拉車的距離也是因為要跑的景點

畢竟要繞德瑞一圈,每日的重點行程有限

而我們其實當初只鎖定瑞士一定要去策馬特&少女峰

對於德國每個景點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跟特色並不清楚

有一小點可惜~ (但德國也無特別想走的點只求順路。)

不過當我玩回來了,我還是誠心地勸誡學弟妹

要多了解那些景點,你是否會喜歡?

畢竟喜歡都市風、鄉村風都是不一樣的感覺

(我每篇遊記都有照些風景跟重點行程,有不熟的景點可以去翻翻了解特色)

 

 3. 住宿的飯店 

畢竟要繞德瑞一圈,不可能連泊同一家飯店,等於要每天走回頭路住宿

所以住宿的飯店位置也請留意

(我有看到某家旅行社其中一天竟然回頭住宿~有點不解Why?)

對於官網上的行程表,其實每一家也都有寫到

若沒入住原定該飯店,此天退費XXXX元金額

於是我有對那三家旅行社確認

是否都有入住到表訂的該間飯店

可能4月的季節不到旺季,每間旅行社都有訂到原訂的住宿

都無降級住宿退費

也因此!關鍵來了!

晴天此團確認入住:瑞士最高的飯店3100

衝呀~~~~又是一枚下訂因素!

 

 4.食 

有幾餐自理餐

幾餐米其林餐

我覺得這部分確實自行考量,

因為即便我去過了,我也無法確認到我們吃的等級如何啦(?

整體來說吃得算滿意,各種特色料理都有品嘗到

但確實,烹調方式跟調味,真的難以習慣囉

米其林餐真的不錯吃!有水準!

but依舊是歐洲的鹹度很可怕XD

因此請自行考量 "食" 的比重程度

※ 自理餐也不錯! 只是消費確實有點高喔。

 

 5.直飛?轉機?

有人說轉機很辛苦,此趟旅程也是我第一次體驗轉機

可能是因為班機時間很漂亮,

1556074056464.jpg

(大致上是這個時間,因我們航班有改成國泰,但也差不多的班機時間沒錯)

就飛個2小後,下機走走逛香港機場

導遊也有同步確認行李轉機狀況很安心~

香港機場很大店家也多,就散步逛逛,買個東西吃

滿充裕的消耗時間

然後接漢莎航空剛好是晚上睡覺時間

剛好就是睡一波~睡醒就到德國了

本來第一次飛長途蠻緊張的

發現去程輕鬆到達,還蠻棒的!

雖然直飛的華航托運公斤數很棒

但我現在也反而在想直飛那麼久會不會累?

即便能在飛機上走動,但是是能走去哪XD

PS:導遊也有說是我們班機時間很好

如果是不同地點跟時間的轉機,例如阿聯酋轉杜拜,就可能會有疲累感出現囉

以上經驗僅供參考。

 

 6.托運公斤數 

大概是承上點的延伸問題

選了轉機的航班  (註1. 時間通常比直飛漂亮)

但相同的,托運公斤數就差很多!

30KG  vs  23KG(漢莎航空)

以我們這趟的旅行經驗來說,衣物算是秋冬衣物

(德國約10~2度;瑞士零下)

結論是 ,托運23公斤+隨身行李7公斤用起來蠻夠用的。

所以夏季去的人應該更不用擔心了吧!

經驗僅供參考,沒買鍋具,就一般的shopping

 

註1: 有一家旅行社光是德瑞就很多版本

也有不注重shopping行程的版本

多確認自己著重的重點去選!班機時間也就相對還好

重要的是自己想去的景要看到啊~

 

7. 夫妻有共識  

跟團就能減少很多旅行的摩擦並且好好享受

在重要的蜜月少吵一點架

一起有共識的選擇下訂

夫妻快樂的出遊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以此趟旅行而來的心得提供參考

雖然是跟團能盲目的選自己合宜的價格就好

但我覺得還是要了解自己著重的點是什麼來選擇旅行社&行程才不會有遺憾呀!

畢竟歐洲不能說去就去吧~

祝大家都能選到滿意的行程囉

arrow
arrow

    柯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